第八届“一叶知秋”现代生命科学与人居环境课程竞赛暨作业展开幕在即

2022-12-01 新闻动态时间: skin1 205 views

第八届“一叶知秋”——《现代生命科学与人居环境》课程竞赛暨作业展览、国际劳育基地梦想花园节系列活动如约而至。


1

竞赛主题

生命的轮回 Life circle

“轮回”源于佛教轮回之说,意指天地万物皆可如车轮之回转,永无止尽。春夏秋冬,四季更迭,时间的车轮从来不会停止,生命循环演化中孕育着来年的憧憬。植物亦枯荣兴衰,永不停歇,等待秋去春来,草木初萌,万物皆可期。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构思创意和动手制作,让大学生加深对自然环境的认知,理解生命和环境的关系,同时借助植物材料创意作品的创作,传达自己对自然和生命的理解。

2

竞赛要求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叶从生长到凋零,也是生命的转化和孕育。本次竞赛仍以植物为主要素材,要求学生搜集植物的落叶、果实、种子、花瓣、枝干等,加以构思创意,通过装置、绘画、模型等不同的表现形式来表达对主题的思考。

3

组织形式

第一阶段:课程设计任务布置、方案完成

第二阶段:场地环境作品呈现

第三阶段:微信网络评选

第四阶段:嘉宾和教师评选

4

竞赛时间

嘉宾和教师点评时间:

2022年12月2日中午12:15

5

展览时间

运筹楼一楼展厅

2022年12月2日-12月31日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