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海低碳社区”中德联合设计课汇报

2022-05-12 新闻动态时间: skin1 102 views

2022年5月5日“上海低碳社区”中德联合设计课成果汇报顺利举行。中方教学团队为同济大学景观学系董楠楠副教授、戴代新副教授,SASAKI事务所的张斗女士以及光辉城市的刘明昊先生。德方教学团队教师为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可持续城市设计研究所Vanessa Carlow教授,Olaf Mumm先生以及Chantal Karadag女士。

首先中方负责人董楠楠副教授和德方教学团队负责人Vanessa Carlow教授简要介绍了课程背景以及参加评审的嘉宾。本次邀请的评委为欧博迈亚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Christopher Knabe先生,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风景园林系的萧蕾副教授以及MEKADO事务所的Slavis Poczebutas先生。


该课程采取远程教学方式,结合了中德两校的规划设计教学内容,历时10周。成果汇报中,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学生组以低碳社区策略为主题,同济大学组的研究生组从街道空间、韧性城市、工业遗产、农业生产四个主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设计成果。


每组介绍后,评委对于各组成果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各位评委肯定了各组学生的结合低碳发展路径的社区空间规划和创新策略,同时也从低碳设计的表达逻辑、多元化的城市场景问题、综合性的解决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

第一组学生:Karolina Brandenburg,  Janna Vollrath (布伦瑞克工业大学)


图片

第二组学生:刘恒君 王怡琪(同济大学)

图片

第三组学生:薄茗洋 韩佳憓 李裕 刘美琪(同济大学)

图片

第四组学生:卢星昊 王若静(同济大学)

图片

第五组学生:高文琳 熊睿雨 赵鹤鸣 张宇迪(同济大学)

最后,张斗老师集中对于各组学生成果提出了建议,并代表中方教学组指导老师着重对于同学们克服疫情困难,在联合设计教学中所展示的学习精神和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


本次教学活动是2021年度国家外国专家项目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合作项目内容之一, 未来中德双方团队还会在双碳目标下的国际联合培养人才模式开展进一步的教学合作。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