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砖一瓦”传承红色基因 ,“一草一木”彰显城市温度

2022-02-05 讲座展览时间: 75 views

2022年2月4日晚6点,上海教育电视台的《教视新闻》“新春走基层”栏目深度报道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党建“红色景观”创新实践。节目生动介绍了景观学系的党员教师们从本职工作出发,把基层党建融入红色景观的设计实践。从历史遗迹到社区角落,他们的实践项目遍布这座初心之地,让一砖一瓦都传承红色基因,一草一木都彰显城市温度。

图片

图1 “新春走基层”栏目进行深度报道

节目报道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党员教师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的红色景观规划设计实践项目,包括: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主任章明教授主持的中共奉贤县委旧址改扩建工程,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策划、支部副书记刘悦来副教授主持设计营造的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创智坊社区系列党建花园,学院党委书记刘颂教授、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支部委员李瑞冬老师、杨晨副教授组织策划的“红色景观规划设计项目展”,以及景观学系教师周向频副教授负责的同济大学一二九纪念园更新改造项目等。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主任章明教授表示:“对于红色景观的重塑,既要发扬其中的历史沉淀,也要拓展更多样的社会功能。我们做这样的红色景观项目,要让老百姓能够真正进得来、感受得到,而这种感受是无处不在的,我觉得这才是一个真正成功的、好的红色景观项目。”

图片

图2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主任章明教授接受采访

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副书记刘悦来副教授表示:“党建花园已经成为周边居民休闲活动的好去处,更是人民城市建设的实践地,基层共建共治的样板间。作为党员,我们能够先去做一些事情,然后慢慢的把这件事情变成人民的、能够共建的一件事情,那么这个事业才能够真正可持续。”

图片

图3 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副书记刘悦来副教授接受采访

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景观学系副主任王敏副教授表示:“红色景观作为重要的立德树人的宝库,在教学中我们不仅教给学生专业知识,也教给他们最重要的这样一种红色文化的传承,让学生们和我们老师一样,未来能够为我们国家红色基因的传承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我们的支部工作也可以真正的实现党建和学科发展同频共振。”

图片

图4 支部党员讨论红色景观项目展览与教学实践

图片

图5 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接受采访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