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学系开展“景观设计课程”公开评图暨“设计与实践”主题沙龙

2014-01-26 新闻动态时间: 2972 views

1月中旬,景观学系组织进行了景观设计课程教学公开评图暨设计与实践主题沙龙,沙龙由主管本科教学的周向频副主任主持。

评图环节中,参加评图的评委来自景观相关的各个部门,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有来自景观园林设计单位的老总,有园林施工企业的经理,有绿化局的领导,还有来自学院城市规划系、建筑系的教授,组织评图的教学团队希望评图过程能给同学们提供多方面的声音和建议。评图环节紧张有序,首先同学们进行了分别的汇报,评委进行了点评,点评中特别采取了当季的腊梅枝作为奖品,由评委根据同学们的作品情况黏贴于作业上,按照腊梅枝多少进行评奖,深受同学们喜爱。

沙龙环节中,校企联盟单位代表、评图嘉宾、数字化景观设计软件单位以及景观学系一线教学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大家就学校设计教学、工作实践、数字化发展趋势、设计单位用人需求等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景观学系景观设计课程教学团队每学期都会开展总计四次公开评图,评委面具有广泛的专业代表性,评图成绩会由教学团队计入年终的成绩考评,督导同学们在设计全过程中有较好的进度把握和思路的交流互动。教学团队相关教师亦会通过新浪微博、景观在线网站等进行实时发布,在国内风景园林教育界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评委与学生互动交流】

【师生现场交流】

【评委精彩点评】

【获奖学生】

【参与沙龙座谈的专家老师】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