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景观学系韩锋系主任带队参加2015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

2015-10-09 新闻动态时间: 5361 views

2015年9月18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5 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风景园林教育从“量变”到“质变”,共有来自全国110多所学校的300余名代表参加,其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系主任韩锋、刘滨谊、金云峰、刘颂、周向频等5位教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期间,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小组委员刘滨谊教授出席了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二届第三次会议。

在2015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上,国务院学位办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刘滨谊教授提出了新时期中国风景园林高校教师的历史使命,并要求以课程建设为核心引领风景园林学科建设。

image001.png

副系主任金云峰教授针对风景园林本科教育做了《同济大学风景园林毕业设计特色教学——从“综合运用,有效实践”到“全面评估,角色转型”》报告。

image003.jpg

大会还收录了同济教师关于景观教育方面的三篇教改论文:金云峰、李瑞冬、陈静、沈洁老师的《毕业设计特色教学》;刘颂老师的《关于“数字景观”教学的思考》;董楠楠、张艺洋、陈筝、肖杨老师的《基于数字化协同平台的风景园林设计课教学改革》。

在闭幕式颁奖环节中,“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获得首批全国示范性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研究生李辰同学的论文《扬州瘦西湖山石景观要素特征研究》(指导教师:韩锋)和夏雯同学的论文《基于城市用地分类新标准的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编制研究》(指导教师:金云峰)获得第二届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刘颂教授获得第二届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科生朱安娜、孙巍、袁佳文、丁茜、徐弘婧五位同学的《嘉祥武氏祠遗址体验型文化旅游区规划设计》(指导教师:严国泰、周宏俊)洪莹、张弛、韦丽娴、王艺、于音子五位同学的《江苏省盐城市大洋湾公园改造规划设计》(指导教师:吴伟、沈洁)各获得了首届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生毕业设计优秀奖。

image005.png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