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UC景观系主任William Sullivan教授来访同济并做学术报告

2016-05-23 新闻动态时间: 3599 views

2016年5月20日下午,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Urbana-Champaign, UIUC)景观系主任WilliamSullivan教授来访同济,与景观学系主任韩锋教授、副系主任王云才教授、外事助理戴代新副教授等进行了亲切会谈,希望能加强两校在科研学术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我校研究生院李兰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2.pic.jpg

晚上,William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学术讲座“Dissolving the Line between Design and Research: Landscape Architectureat Illinois”,讲座由刘滨谊教授主持。William教授认为在整个景观设计过程中,设计与研究是连续一体的,景观设计不是单要素的堆叠,而是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这就需要我们在设计过程中引入多学科交流学习的机制。William教授用生动形象的实际案例对景观环境健康、环境心理等问题做了讲解,由浅入深、幽默风趣,使讲座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William教授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时本次讲座也引发了在场师生对于设计与研究关系的深刻思考。

3.pic.jpg

1.pic.jpg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