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景观学系教师参加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6年会

2016-10-11 新闻动态时间: 4729 views

2016924-26,为期三天的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6年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年会的主题为城市.生态.园林.人民,来自全国各地的风景园林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1200余人汇聚一堂,商讨在城市化规模快速发展、生态和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情况下,风景园林在保护、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等各个领域面临的问题和所做的贡献。其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教师金云峰、王云才、张德顺、戴代新、翟宇佳先后在大会作演讲报告,刘颂、骆天庆、王敏等老师和邵钰涵博士后参加了会议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重与同济大学景观系师生合影

1.jpg

副系主任金云峰教授在“城市风景园林”分论坛发表了题为《多规合一背景下上海生态网络规划的实施——上海郊野单元试点》的报告。

2.jpg

副系主任王云才教授在“绿色基础设施”分论坛发表了题为《John Lyle的人文生态系统设计思想体系及其实践意义》的报告。

3.jpg

张德顺教授在“绿色基础设施”分论坛发表了题为《绿色基础设施应对气候变化的园林植物选择》的报告。

4.jpg

戴代新副教授在“乡村风景园林”分论坛发表了题为《文化景观保护理论与实践》的报告。

5.jpg

翟宇佳助理教授在“城市风景园林”分论坛发表了题为《基于环境心理学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策略初探——以自然环境偏好理论为例》的报告。

6.jpg

闭幕式颁奖环节中,进行了2016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风景园林设计竞赛、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6年会优秀论文评选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相关奖项的颁奖等活动。

我系与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的《城市绿地空间耦合增效理论技术研发与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获奖团队:刘滨谊、刘颂、潘霞洁、孙晓鹏,张琳、匡纬,赵羿杰。

研究生李春晖、孙力、章丽耀、周腾,指导教师刘颂,其设计作品《有序无序——基于自发性和空间置换策略的非正规城市废弃地重建及更新发展模式》获得大学生风景园林设计竞赛(研究生组)佳作奖。

屠颖星、王敏的论文《基于遗产价值与使用行为的上海近代历史公园保护与更新研究——以上海复兴公园为例》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金云峰、李涛论文《基于自组织分析的城乡绿地系统空间演变特征研究——以上海为例》;朱安娜、王敏论文《基于“吸引-阻力”分析模型的城市高密度地区绿道建设选线研究》;王敏论文《基于激励理念的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评图教学法探析》3篇分别获得佳作奖。

会议汇集论文92篇摘要89篇出版论文集,其中收录同济师生论文25篇,摘要11篇。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