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第十九届全体会议在印度召开,景观学系韩锋教授连任国际文化景观科学委员会副主席

2017-12-14 新闻动态时间: 2625 views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第19届全体会议于2017年12月11日-15日在印度德里召开。作为文化遗产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本次大会共吸引来自全球900余名注册代表参加,科学研讨会主题为“遗产与民主“(Heritage andDemocracy)。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系主任韩锋教授、杨晨助理教授,建筑系PlacidoGonzalez Martinez副教授参加大会。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文化景观科学委员会(ICOMOS-IFLA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Committee on Cultural Landscapes,ISCCL)在全体会议前召开专委会年会,完成每三年一次的换届选举。我院韩锋教授连任国际文化景观科学委员会副主席,主持亚太地区工作。

合影.jpg

国际文化景观科学委员会(ISCCL)成立于1971年,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咨询机构,主要致力于界定和阐释世界遗产文化景观的概念、类别和相关标准,引领国际前沿,并组织开展文化景观世界遗产的国际评估和保护实践。目前该委员会共有来自ICOMOS和IFLA的全球会员180名。委员会下设多个专题工作小组,就文化景观领域的重要议题开展研究和实践。本次年会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制定了新一年工作计划。会议通过了ICOMOS-IFLA PrinciplesConcerning Rural Landscapes as Heritage (关于乡村景观遗产的准则)和ICOMOS-IFLA Document onHistoric Urban Public Parks (关于历史城市公园的文件) 两份重要文件,并上报第19届ICOMOS全体会议审批。韩锋教授在年会上发表题为“数字化文化景观”的主题报告,设立并领衔“数字文化景观国际工作小组”,探索利用数字技术研究和保护文化景观的创新途径。

杨晨助理教授作为国际文化景观遗产档案科学委员会(CIPA)委员参加了大会期间举办的“文化遗产档案、分析与修复以及风险防范”学术研讨会,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遗产档案研究的近期成果。

委员会年会照片.jpg

图文:杨晨

审校:马魏魏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