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2017同济景观校庆系列|姚栋:社区建筑学的三条经验

2017-04-18 讲座展览时间: 2017年04月19日 15:30-17:00 4235 views

未标题-讲座4.jpg

题目:社区建筑学的三条经验

主讲:姚栋

主持:刘悦来 

日期:2017年4月19日(周三)

时间:15:30—17:00

地点: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楼108教室

嘉宾简介:

姚栋_resize_resize.jpg

姚栋,同济大学建筑系副教授。

主讲英语课程《城市地图》,主要负责本科四年级“住区与住宅”,并广泛参与了与新加坡、韩国、美国和西班牙等国的联合设计,姚老师指导的学生设计多次在国际竞赛获奖。先后在新加坡、首尔、塞维利亚和慕尼黑访问讲学。研究领域包括建筑设计、住宅、城市形态与历史,并获科技部面上项目资助。实践方面主要集中在建筑设计与城市设计领域,并强调以设计带动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建筑设计、城市形态与历史、老龄化与空间、社区营造。

主要社会学术兼职:《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规范》编委

个人主页: http://www.douban.com/people/darktravelor/

著作:

姚栋. 没有地标的城市[M]. 上海:同济大学出版社,2015.3.

姚栋. 特大城市老人居住建筑研究[D]. 同济大学, 2005.3.

共治的景观字体LOGO-英文.jpg

注:

本次讲座系2017同济景观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共治的景观——社区参与式空间微更新设计营造工作坊特邀。

详细工作坊信息

请查阅 http://landscape.tongji-caup.org/lecture/158

共治的景观logo-低精度.jpg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