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学术活动|陈从周先生百年诞辰同济大学纪念活动启事

2018-06-04 新闻动态时间: 1733 views

陈从周先生百年诞辰同济大学纪念活动启事


2018年是中国园林一代宗师、著名古建筑学家陈从周先生诞辰一百周年!

为纪念陈从周先生的人生与学术,为弘扬陈从周先生的情怀、精神与思想,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将于20181124日至25日隆重举行纪念活动。

陈从周先生1942年毕业于之江大学文学部,1952年进入同济大学直至2000年辞世,主持建筑史教研室,开创同济园林学流。近半个世纪执教生涯,桃李满天下,誉满海内外。

陈从周先生是中国古典园林研究的先行者,1950年代即开展了园林调查测绘并出版了《苏州园林》,1980年前后发表《说园》,成为影响海内外的经典文献;先生钟情自然山水热爱传统文化,主持了大量的古迹修复,保护了大批风景名胜;先生修复豫园,构建楠园,并主持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明轩项目,开创了中国园林海外实践的先河;先生精通诗词书画,尤擅小品散文,大力振兴昆曲,重建了古典园林与文人之间的联系。

陈从周先生作为传统文化与园林的践行者影响广泛,各地园林及相关主管部门多方联动,将开展多元的纪念与学术活动。苏州将举办陈从周与苏州园林图文展,杭州将召开陈从周与杭州座谈会,扬州将举办梓翁亭落成典礼,海盐将开幕陈从周艺术馆新展,安宁将举办楠园修缮工程过程展201811月下旬将成为陈从周纪念周(相关纪念活动具体信息将陆续发布)。

诚邀社会知交,敬请业界贤达。

  

征文启事

作为陈从周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的重要环节,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面向学界内外组织征文活动,作为纪念专辑在纪念活动中发布,并选取优秀文章邀请主题发言。

一.征文主题

1.研究论文:陈从周先生研究、相关园林研究;

2.纪念文章:回忆与纪念陈从周先生。

二.研究论文投稿要求

1.论文体例按照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年会的投稿要求;

2.摘要字数300-500字,截止时间为2018630日;

3.正文字数6000-8000字,截止时间为2018830日;

三、纪念文章投稿要求

1.文章体例不限,征集与陈先生相关的故事、旧闻、老照片;

2.正文字数5000字以内,截止时间为2018830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悦来13761202806

周宏俊18516262132

联系地址: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征稿邮箱:tjlandscape2018@126.com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