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景观学系学科发展交流研讨会暨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1-06-02 新闻动态时间: skin1 474 views

2021529日下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一行9人在学院党委书记刘颂教授与景观学系系主任章明教授的率领下,工作出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双方在清华大学建筑馆会议室就学科发展与基层党建工作展开热烈交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悦教授、景观学系主任杨锐教授等10名教师参加会议。同济大学景观学系参加交流活动的还有副系主任王敏副教授、副系主任董楠楠副教授、系务主管戴代新副教授、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副主任汪洁琼副教授、学院教学管理部副主任沈洁副教授、景观学系本科教学主管杨晨助理教授与研究生教学主管许晓青助理教授。

双方首先介绍与会成员,互致问候并在清华大学建筑馆门前合影留念。

在学科发展交流环节,章明教授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的本研教学、师资规模、学科团队、科研发展、教师实践等情况。杨锐教授与郑晓笛副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本研教学特点、硕博培养、学科团队与支撑平台、教师实践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双方就一些相互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杨锐教授介绍了清华建筑学院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的特色做法、景观学系在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面的特色。双方就如何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方面分别介绍了成功经验,并就未来两校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基层党建工作交流环节,首先由刘颂书记介绍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建的基本情况。随后,景观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敏系统介绍了教育部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框架思路、特色做法与建设成效。最后,双方就如何展开支部层面的联学共建进行了交流。

交流研讨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友好赠书仪式,并就未来两系在教学、研究与合作方面进行了展望。至此,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景观学系学科发展交流研讨会暨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圆满结束。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