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自然山水,写园林真意

2022-10-20 讲座展览时间: 171 views

同济高等讲堂第25讲(校级)

讲座题目:借自然山水,写园林真意

主讲人:李永红

主持人:韩 锋 教授

时间:2022年 11月8日(周二)18:25-20:15

地点:线上参会(ZOOM)

会议ID:88396083842

参会密码:728555

主办单位: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讲座开放,欢迎参加!

图片

主讲人简介:

李永红,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设计集团总经理。浙江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风景园林正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城乡规划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副理事长、浙江风景园林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园林》编委。主编《植物园设计标准》,主持完成西溪湿地植物园、上海申园等100余项重点项目,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30余项。

讲座简介:

传统园林是中国风景园林文化的根。传统园林的选址和布局会表现出中国人布置园居环境和风景的巧思。因地制宜和巧于因借,在总体环境中整体研究、布置建筑并经营景观,与环境取得一种总的关系的安排,让风景构图出现主次重点和层次,组织成一幅气韵生动的优美画面,显示人为的技巧与自然之美的高度和谐,并巧妙传达园林意境,使得情景交融。在对传统园林传承与发展方面,要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尊敬和珍视,自信地坚守本土风景园林文化的价值取向及使命担当,传承园林文化,呼应时代需求,建设美好家园。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