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2017同济景观校庆系列|黄瑞茂:我們需要怎樣的生活方式?

2017-04-20 讲座展览时间: 2017年04月21日 15:00-17:00 5071 views

题目:我們需要怎樣的生活方式?(台湾社区规划的思考)

主讲:黄瑞茂

主持:刘悦来 

日期:2017年4月21日(周五)

时间:15:00—17:00

地点: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108教室

未标题-讲座7.jpg

嘉宾简介:

黄瑞茂老师,淡江大学建筑系前系主任,淡江社区工作室主持人,台湾专业都市改革组理事长,长期从事大型公共设计、城市设计及社区规划景观营造研究。黄瑞茂教授曾主持设计淡江建筑系馆改建工程、台北市景观规划、凯达格兰文化馆设计、淡水河岸自行车道设计、台北市芝山社区猫头鹰之家改建工程、三重后竹围公园规划设计、彰化县芬园国中校园规划设计、台北县淡水古迹园区整体景观风貌规划设计、鹿港历史风貌再现研究等大型项目。其研究成果在台湾地区及国际上都有重要的影响,其主持设计的建筑设计方案多次获得国际奖项。

黄瑞茂老师是新北市荣誉社区规划师,廿年深耕淡水社区规划经验,对于正在进行社区规划师制度的上海而言,经验值得借鉴。在讲座中,黄老师将有详细阐述。

共治的景观字体LOGO-英文.jpg

注:

本次讲座系2017同济景观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共治的景观——社区参与式空间微更新设计营造工作坊特邀。

详细工作坊信息

请查阅 http://landscape.tongji-caup.org/lecture/158

共治的景观logo-低精度.jpg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