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儿童友好环境设计国际暑期工作营顺利举行

2021-07-21 新闻动态时间: skin1 97 views

2021720日,2021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for Child-Friendly Design国际暑期工作营举行了开幕仪式。来自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奥尔堡大学5大院校的近70位师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了开幕仪式。

同济大学开幕仪式现场照片

 

与此同时,线上参与开幕仪式的还包括四川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奥尔堡大学的老师和同学。

在本次开营式上,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副主任董楠楠副教授对国内外导师和学生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内外导师团队成员。接下来,5个工作小组,围绕着各自的工作场景,介绍了各组工作内容和小组成员。

开营仪式的重点内容是由谢菲尔德大学的Helen Woolley副教授和奥尔堡大学的Michael Martin副教授带来的儿童友好设计专题讲座。

 

01/

Helen Woolley教授从设计案例出发,以游戏场地的游戏价值评价工具为方式,深入探讨了儿童游戏场地的游戏价值,从理念上对儿童游戏场地设计的价值取向进行了引导。


02/

Michael Martin副教授的讲座围绕着儿童参与型设计展开,明确了儿童参与环境设计的意义,并提供了儿童参与设计的组织方式,同时也提出了儿童参与设计的难点及挑战,为更广泛的开展儿童参与设计提供了丰富经验支持。

在接下来的工作坊日程中,各工作小组将在国内导师的带领下开展线下调研和实地走访等田野工作, Helen Woolley Michael Martin两位教授将在线指导各工作小组的设计和调研工作。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