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景观学系“2022田园实验”教学活动圆满举行

2022-11-23 新闻动态时间: skin1 202 views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于2022年11月19日在上海市金山区朱泾镇新泾村开展“2022田园实验”现场搭建教学活动。


该教学环节基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设计基础课程水平空间设计作业。经过了近三周过程中的案例研究、方案设计、深化设计、工作模型搭建等系列工作步骤,风景园林专业本科二年级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和当地多方团队的支持下,在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新泾村完成了最终的现场搭建及灯光照明的部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田园实验的5位指导老师为董楠楠老师、周宏俊老师、姚佳伟老师、刘立立老师和朱宇晖老师,体现了基础设计课程教学中风景园林与建筑学专业融合的教学特色。

“2022田园实验“作为景观学系系列化的在地营建教学活动之一,旨在结合秋收后的稻田景观,依托乡村郊野场地中的景观肌理,构建反映特色田园文化主题的临时性空间构筑与场景表达。

图片

11月19日早晨,景观学系师生乘大巴抵达新泾村集合地点,在指导老师的集中现场介绍后,同学们进入各自的场地开始现场搭建。尽管天气不佳,师生们克服阵阵大雨,充满热情地于天黑前完成了搭建作品。

图片

晚间评图于18:30开始,评图嘉宾们在同学们的介绍和导览下,对作品进行一一参观和点评。

嘉宾们肯定了同学们本次活动体现出来的专业能力、创意以及对乡村设计的热情,进一步鼓励年轻的同学们多到乡村去,把专业学习和乡村振兴联系起来,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席本次评图活动的嘉宾有:金山区团委书记林广双木先生、朱泾镇副镇长张晓锋先生、社区枢纽站独立策展人王南溟先生、杭州库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乡村荟客厅》总策划黄荟女士、AECOM城市发展及景观设计总监周进女士、上海开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所长杨文俊先生、当地企业代表王凯先生和金山摄影协会唐金生先生。

图片

各组指导老师也对于各组搭建过程和成果分别做总结发言。老师们对同学们在本课程中展现的钻研精神和学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位评图嘉宾的支持表示感谢。 最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副主任董楠楠老师进行总结并宣布2022田园实验搭建环节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同济大学景观学系和朱泾镇人民政府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建内容之一,得到了金山区各相关企业和社会资源的广泛支持,探索了校地合作平台上的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经验。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