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国际设计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4-08-19 新闻动态时间: 4342 views

2014年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美丽乡村”国际设计夏令营于8月1日正式开营,共有来自中、美、英、澳、意、日、中国台湾、尼日利亚等8个国家和地区18所知名院校景观、建筑、规划及相关专业共计38位同学参加。夏令营指导教师由弗吉尼亚理工的Terry Clements 副教授、密西根州立大学 Jon Burley 副教授、科罗拉多丹佛分校Lori Catalano 高级讲师以及同济大学景观学系主任韩锋教授、周向频副教授、汪洁琼博士、周宏俊助理教授和建筑系Harry Den Hartog 助理教授担任。

夏令营师生共50余人汇聚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D3会议室厅参加了开营仪式。夏令营组委会副主席、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李翔宁教授、夏令营组委会秘书长刘滨谊教授以及景观学系主任韩锋教授致开幕辞。夏令营组委会副秘书长王云才教授以及景观学系骆天庆副教授、戴代新副教授、张琳博士和陈筝博士出席了开营式。开营式后,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作了题为《50%城市化率拐点的城市生态事件》、《上海2040发展愿景》的主题报告,刘滨谊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城市化的景观之路》的主题报告。

在为期九天的集中设计中,38位营员们分为六组,在八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对上海及其周边共三处基地进行概念规划设计。

8月9日上午,六组营员分别对规划方案进行了最终汇报。专家评委团由西班牙Las Palmas de Gran Canaria大学的Jin Taira教授、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六所苏运升所长、同济大学城乡规划系主任杨贵庆教授、景观系副主任王云才教授四位专家组成, Taira教授担任评委团主席。评委团为六个小组分别颁发了最佳景观设计奖、最佳整体设计奖、最佳概念设计奖、最佳规划设计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奖。我院院长李振宇教授参加了颁奖仪式,向八位指导教师授予证书,并在闭营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导教师们随后也作了讲话,对学生的努力和出色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最后,韩锋教授宣布本次夏令营圆满结束。

©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 版权所有.